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9-04-22 16:19

  

  五·一劳动节将至,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在此恭祝在/旅越公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提醒大家做好相关准备,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文明出游。    

  一、行前准备。办好赴越对应种类签证,不要从事与签证目的不符的活动。提前购买保险。参加团体旅游应选择具备资质的旅行社,慎重选择廉价团或“零团费”团。了解当地风俗、治安情况,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好预防腹泻、过敏、蚊虫叮咬及常备的药物。    

  二、旅途须知。提前将护照、航班及目的地酒店等信息、在越行程安排告知家人或朋友,旅途中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络。保管好个人的护照、签证页及财物,预留护照、签证复印件,并与原件分别存放。文明出行,理性购物,自觉遵守当地风俗习惯、景点景区规定。    

  三、提高防范意识。一是乘坐具有运营许可的正规交通工具,不要无证驾驶交通工具,除非持有越南驾照。二是谨慎参与浮潜、摩托艇、滑翔伞等具有一定安全风险的水上项目,对于体验过山车等对体力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游乐项目要量力而行。三是注意避让机动车,特别是摩托车。  

  四、谨防电信诈骗。不要轻信任何以使馆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  

  、拒绝小费。出入越南国境时,均无需缴纳“口岸服务费”等费用,如遇出入境边检、海关人员索要“小费”导游明示或暗示向外方公职人员付“小费”,请坚决予以拒绝。如遭到刁难,请及时拨打中国驻岘港总领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并在不影响个人安全的情况下,注意搜集和保存证据,如索费人员工作号码、事发柜台及时间等  

  避免携带违禁物品和大量现金。根据越南法律规定,入出境时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或携带超过1500万越南盾,须向口岸海关部门进行申报否则面临没收和罚款处罚。如需携带展览样品、食品、种子、药物等物品须在赴越前了解相关规定。    

  、应急电话。谨记中国外交部、驻岘港总领馆等领事保护值班电话和越南报警电话、急救电话,遇到困难及时求助。    

  越南报警电话:0084-113;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岘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