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提醒旅越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注意安全,文明出游
2018-01-24 10:37
 
        2017年,中国公民赴越南旅游人数大幅增长,突破400万人次,其中岘港市57.97万人次。由于少数游客赴越对越南法律法规、文化习俗等了解不够,导致旅发生交通事故、溺水身亡、护照及签证页遗失、钱财被盗抢等现象,让愉快的旅行增添了烦恼。  
        2018年将至,中国公民赴越游将迎来高峰,越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提醒旅越公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文明出游,请大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行前准备工作办好赴越相应种类签证,提前购买出国保险。如参加团体游应选择具备资质的旅行社,避免盲目参加廉价团或零团费团,掌握旅游具体行程,以免在越行程埋下各种安全隐患。
        二、提前将护照、航班及目的地酒店信息、在越行程安排等告知家人或朋友。旅途中注意及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络畅通,以免亲友担忧。
        三、旅途中管好个人的护照、签证及财物,文明出行,理性购物,自觉遵守景点景区规定。  
        四、越南道路交通状况总体较差,安全隐患突出,应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越南租用汽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需持有越南合法证照否则,一旦发生交通意外事故,难以维护自身权益。
        五、根据越南海关规定,外国人入出境时携带外币不得超过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超过部分必须向入出境口岸海关申报,出境时所携带越南盾不得超过1500万盾
        六、记越南当地报警电话、急救电话,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求助。如需中国驻越南使领馆提供领事协助与服务,请拨打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越南报警电话:0084-113;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3474865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驻岘港总领馆  

                                                                                                                                                                       2018年1月2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