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岘港总领馆通报当地最新疫情和防控措施(四十一)
2021-08-14 17:27

  根据越南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8月13日18时,过去24小时,越南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150例,我馆领区岘港市新增58例,承天顺化省新增31例,广南省新增4例,广义省新增10例,平定省新增12例,富安省新增64例。  

 

  8月14日,岘港市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发布通告称,鉴于岘港市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为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决定自8月16日8时至8月23日8时期间,岘港市停止一切活动,民众须严格遵守居家原则,不得外出,以实现家庭与家庭之间的绝对隔离。除负责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外,机关单位应将到岗办公人数减至最低,只负责处理紧急任务,工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员到岗率不得超过30%,所有机关单位和企业必须严格实行“三个就地”(就地工作、就地用餐、就地休息)模式。在实施上述限制措施的7天内,卫生厅将在全市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迅速从社区筛查和隔离确诊病例,准确评估各地疫情风险等级,为制定相关防疫措施提供依据。岘港市已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制定具体有效方案,保障当地居民的食品及生活必需品供应并帮助困难家庭。建议民众尽量避免聚集采购和大量囤货,以防范疫情在社区蔓延的潜在风险。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将显著影响民众生活,希望全体居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今后的7天内与市政府一道落实防疫措施,以实现保护您及您家人的共同目标。

  

  驻岘港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机构和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使领馆相关通报,了解并遵守越方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实际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加强人员管理和日常监测,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前往疫情高风险区域。岘港市中国公民在规定期限内不要外出,严格遵守上述限制措施。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就医,被确诊、疑似或隔离的中国公民请及时联系驻越南使领馆。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