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走访承天顺化省并开展领事巡视
2023-01-11 20:00

1月11日,董碧幽总领事走访承天顺化省,会见省人委会副主席阮青平,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情况,庆祝中越建交73周年,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开展领事巡视。


董碧幽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对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有着深远影响。大会的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大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为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也为中越关系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


董碧幽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因时因势防控疫情。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获得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中国不仅维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也为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贡献,已通过多渠道向越方提供5230万剂疫苗。在综合评估疫情形势基础上,中国政府近期优化调整了防疫政策,将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今年1月8日起,中方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期待未来中越两国间的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各领域合作更富成果,希望贵省把握新形势新变化,与中国地方加强经贸互利合作,扩大文教领域交流空间。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阮青平副主席热烈欢迎董总领事到访,衷心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相信中共二十大制定的方针政策和中国近期优化调整的防疫措施将推动中国党、国家和人民取得新的重要发展成就,为中越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阮简要介绍承天顺化省发展战略和优势产业,表示该省正着力推动文化、科技、医疗、教育等领域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愿在经贸投资、文化艺术、医疗保健、教育、旅游等方面同中国开展更为紧密的交流合作,该省将积极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为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创造便利条件。希望董总领事继续支持两国地方合作,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前来考察投资,不断深化两国地方各领域交流合作。


董碧幽还实地走访承天顺化省中资企业、探望领事协助志愿者,赠送“温暖迎春包”并向中国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董碧幽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游子的安全健康和幸福生活,“温暖迎春包”饱含着祖国的亲切关怀和总领馆的关心关爱,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更优质、更温暖的服务,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中资企业代表和领事协助志愿者衷心感谢祖国的深情关怀和董总领事的关心祝福,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守法、履责、诚信的中国企业形象,身体力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祖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中越友谊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