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代总领事向岘港市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阐述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2022-09-06 19:12

9月6日,刘志代总领事向岘港市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阮玉平阐述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刘志介绍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主要内容,强调其全面阐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旨在正本清源,向世界发出最权威的声音。我们愿与热爱和平、主持公道的各国朋友一起,坚决反对一切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共同守护一个中国原则,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共同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在当前复杂局势下,希望越方对美方与“台独”势力勾连保持高度警惕,不给分裂分子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威胁地区和平稳定,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借口。

阮玉平表示,岘港市友联会坚决贯彻越南政府一个中国政策,强调岘港市友联会系统同中国台湾省没有任何官方、经贸交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