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副总领事出席汉语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2022-08-05 18:36

8月5日,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向岘港外国语大学捐赠汉语教学设备仪式在岘港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志、岘港市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阮玉平、市越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岘港外国语大学分会会长吴氏流海等出席。


刘志副总领事表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指引下,中越关系克服国际风云变幻挑战和新冠疫情影响,持续向前发展。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和中越传统友谊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和友好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同阮富仲总书记会谈时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而“民相亲”要从青年做起。希望青年们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肩负起传承中越传统友谊的历史重任,为中越友好事业不断注入青春活力。总领馆愿继续为促进中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阮玉平主席等衷心感谢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对岘港市汉语教学事业的持续关心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友联会与总领馆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密切沟通配合,在多个领域开展务实高效合作,有力推进两国地方友好关系发展。越方将用好总领馆捐赠的教学设备,愿与总领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民心相通、弘扬中越传统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并就下步推进相关友好合作项目进行了工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