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越南
2023-03-13 11:07


2023年3月9日至1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越南。访问期间,农融分别会见越南外长裴青山、常务副外长阮明羽,就中越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驻越南大使熊波参加有关活动。


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在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不久邀请阮富仲总书记访华,共同擘画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宏伟蓝图。在双方努力下,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落地见效。中方愿同越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巩固战略互信,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经贸合作提质升级,促进人文交往和地方合作,密切多边事务协调配合,携手应对地区形势变化和全球性挑战,推动中越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越方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越南领导人向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致以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越方愿同中方以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发挥和提升现有合作机制效果,统筹推进各领域交往合作,加强在区域合作和多边舞台沟通配合,进一步彰显两党两国关系的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越方感谢中方将越南列入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国家名单,将为中国游客提供热情服务和安全保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