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会见岘港市委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翠贤
2024-02-07 09:51

2月6日,董碧幽总领事会见来馆祝贺新年的岘港市委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翠贤一行。



董碧幽总领事向陈翠贤副院长及岘港市委政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表示中国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了宝贵的稳定性和正能量。过去一年,中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年GDP增长5.2%,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2%,仍然是全球发展的最大引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中国经济每增长1%,将使其他经济体生产水平平均提高0.3%。事实表明,中国新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新机遇。


董碧幽指出,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访问,两党总书记共同宣布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开启了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新征程、新篇章,彰显中越团结合作、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双方就加强党际等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党校在中越党际交往中扮演重要角色,可以也应当发挥重要作用。期待岘港市委政治学院与中国有关地方党校不断拓展深化交流合作,开展治党治国、社会主义建设等领域经验交流互鉴,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服务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



陈翠贤向董碧幽总领事表达新春祝福,祝贺中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总领馆为推动岘港市委政治学院与中国有关地方党校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岘港市委政治学院将以落实两党两国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希在总领馆协调推动下,继续深化双方党校合作,争取早日取得务实成果,为两国地方合作注入新内涵。政治学院教师代表深情回忆起去年在总领馆组织下赴山东省访问考察的难忘经历,表示亲眼目睹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新发展模式带领人民绘就的壮丽图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给越南共产党带来重要借鉴。希望双方党校间密切互动交流,加强理论学习研讨,不断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