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出席2023年岘港—全国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
2023-11-13 11:42


11月11日,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岘港市友好组织联合会、岘港市越中友好协会、岘港外国语大学和越南电视台中部—西原地区分台(VTV8)联合举办2023年岘港—全国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董碧幽总领事、岘港市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胡奇明、岘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阮庭永、市友联会主席阮玉平、市越中友协主席阮登海及各省友联会、高校师生、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董碧幽在致辞中对成功闯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越南青年在融入国际进程中的作用”,希望广大越南青年和中国青年一道积极思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推动国家繁荣发展、中越友好合作、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胡奇明表示,近年来越中两党两国持续巩固和深化新形势下双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岘港市与中国各地方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感谢中国驻岘港总领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今天的比赛有利于加强越中两国青年的友谊、合作与交流,希望该活动继续提质升级,越办越好,为越南汉语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比赛共有来自越南全国25个省市、43所院校的300余份作品参加竞逐。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7个省市的35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最终来自河内外贸大学的阮孟强选手获得冠军。本次比赛越方出席规格、宣传规模、选手水平均突破往年,现场互动积极、交流充分、气氛热烈,思维火花不断碰撞。


比赛结束后,董碧幽出席中越青年友好交流会并同中国留学生、越南青年代表进行亲切交谈。董碧幽鼓励青年朋友努力学习、发挥所长,以青春之我贡献国家所需,做中越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