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顺峰代总领事出席2023年岘港—全国汉语演讲比赛新闻发布会并接受采访
2023-11-03 11:16


11月2日,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岘港市友好组织联合会、越南电视台中部—西原地区分台(VTV8)共同举办2023年岘港—全国汉语演讲比赛新闻发布会。杨顺峰代总领事出席并接受VTV8电视台记者独家采访。采访全文如下:


 一、请问代总领事先生如何评价历届汉语演讲比赛的效果和选手水平?


汉语演讲比赛这一品牌自创办以来,得到越南民众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参赛选手从中部西原地区逐步扩大到全国,比赛考生的演讲水平也一次比一次更好,可以说在代表性和专业性方面都有大幅的提升,这对广大汉语学习和爱好者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激励,通过参加比赛,他们的舞台变得更大了,实力变得更强了,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机遇和更好的发展前途。


二、未来,中国驻岘港总领馆在继续促进越中文化教育交流、不断密切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方面有何计划?


未来一段时间,总领馆考虑结合中越建交74周年暨2024年新春佳节举办相关庆祝活动,安排中越青年开展一系列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会同岘港市继续办好年度岘港-全国汉语演讲比赛,会同承天-顺化省继续办好越南中部-西原地区中文歌曲比赛,积极支持中部地区举办“汉语桥”选拔赛,为“汉语桥”全球总决赛输送更多人才,组织邀请越南中部地区民间交流团组访华,会同岘港市邀请中国青少年来越开展交流活动。新闻宣传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面,总领馆考虑与领区越南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加强合作,积极宣传相关活动,让更多民众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越关系发展,更广泛地参与中越友好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