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越南中部—西原地区中文歌曲比赛举行
2023-10-16 18:22

10月14日,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承天顺化省友联会、越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首届越南中部—西原地区中文歌曲比赛。中国驻岘港代总领事杨顺峰、承天顺化省人民议会副主席阮氏爱云、外办主任陈功富、友联会主席陈氏梅、越中友好协会主席陈庭平及各参赛省市友联会代表、高校师生等500余人出席。


杨顺峰表示,总领馆会同承天顺化省举办首届越南中部—西原地区中文歌唱比赛,旨在为促进中越文化交流搭建新的桥梁,为喜爱中文和中华文化的越南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增添新的助力。中越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各具特色的文化,经过长期的交融积淀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性与个性并存的局面。在今年3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主张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在当今国际关系深刻调整、地区动荡加剧频仍的背景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体现了中国长期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真诚愿望和努力决心。希望两国青年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书写中越世代友好的新篇章。


陈氏梅表示,近年来,越中两国在党际、国家、民间层面和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合作交流活动。此次中文歌曲比赛将通过音乐向越南中部—西原地区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介绍中国文化,同时加强该地区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友谊和相互了解。相信此次比赛将为越中文化交流开启新进程,为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庆和、富安、广南、岘港、承天顺化和义安等六个省市,参赛作品主要是歌颂中越友谊、国家、民族、爱情等主题,以中文或中越双语演绎。赛后,全场合唱中越友谊歌《越南—中国》。来自顺化外国语大学的阮和孝演唱的《有凤仪棠》获得比赛冠军。现场气氛热烈浓厚,高潮迭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