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岘港总领馆举办中越青年传统文化交流会
2023-09-15 17:00

9月15日,驻岘港总领馆举办中越青年传统文化交流会。董碧幽总领事、杨顺峰副总领事、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岘港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师生代表等10余人参加。


董碧幽总领事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特点和全球文明倡议的丰富内涵,强调全球文明倡议来源于中华文明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是中方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世纪之问给出的最新中国答案,为人类社会何去何从提供更多思想指引和启迪,必将助力深化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推进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建开放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广大越南青年奋发有为,勤学向上,继续为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和传统友谊注入动力,为推动构建中越命运共同体汇聚力量,与中国青年一道书写新时代中越友好的新篇章。


中方青年代表分别从中华传统思想、文学经典、当代艺术等角度介绍中国文化,越方青年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对中国美食、文学和影视作品等的认识体会并介绍了越南美食、服饰等传统文化。双方一致认为应当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和互学互鉴,为中越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