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出席中国河北省—越南广义省合作机会线上交流会
2023-06-20 19:30

6月20日,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义省外事厅联合举办中国河北省—越南广义省合作机会线上交流会。董碧幽总领事在总领馆分会场出席会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媛、广义省外事厅厅长黄氏芳花、两省商务、贸促、农业等机构单位及5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董碧幽在致辞中宣介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及其世界性意义,表示中越是山水近邻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的现代化进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辅相成。中国式现代化与越南的现代化建设理念有许多共通之处,是“一带一路”沿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我们愿同越方加强现代化理念和实践交流,推进发展战略对接,为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协力推动双方现代化进程。


董碧幽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的战略共识引领下,河北省与广义省开展友好合作恰逢其时,承载着两党最高领导人对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的殷切期盼。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本次交流机会,汇合作之力、聚创新之势、谋共享之福,推动两省关系和经贸合作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中国驻岘港总领馆致力于促进中越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将积极支持两国地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深化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并将竭诚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刘媛简要介绍河北省概况和合作建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他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布局,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河北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高层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与广义省加强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省人民,为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黄氏芳花简要介绍广义省概况和合作意向,表示本次会议为推动广义省与河北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两省企业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广义省希望在高新技术、高科技农业、经贸、文旅等领域同中国加强合作。希望双方继续为两省各部门、各企业对接交往创造便利条件,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不断继承和发扬由胡志明主席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


会上,两省企业代表并就加强双方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