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拜会越南电视台中部—西原地区分台(VTV8)台长阮林青
2023-05-17 19:04

5月16日,董碧幽总领事拜会越南电视台中部—西原地区分台(VTV8)台长阮林青,宣介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性意义,双方并就加强中越文化宣传与媒体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董碧幽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辛探索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坚持胸怀天下。我们实现现代化是为了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和平注入更多正能量,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显著的世界性意义,其五大特征与世界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董碧幽指出,中越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发展建设成果势必进一步推动国际社会打破“西方中心论”的思维定式,进一步推动世界秩序多极化进程。双方应加强交流互鉴,彼此分享现代化道路理念和实践,服务两国共同发展、同步振兴,共同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努力开创两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  


阮林青热烈欢迎董总领事到访,简要介绍VTV8电视台情况并感谢总领事详细介绍中共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阮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的发展毫不逊于西方国家,中国制造的产品和影视作品深受越南民众喜爱,中国改革建设经验更是值得越南学习。VTV8电视台愿与总领事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各自国情和中越友好宣传工作,让更多越南百姓深入了解中国,为双方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民间交往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越中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