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会见广南省文化体育与旅游厅副厅长文伯山
2023-04-27 19:17

4月27日,董碧幽总领事会见广南省文化体育与旅游厅副厅长文伯山,宣介中国式现代化和全球文明倡议,双方并就加强中国各地方与广南省文化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董碧幽表示,2022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习近平主席强调,现代化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人的全面发展,意味着不仅要在物质上富足,更要在精神上富有。“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华文明历来憧憬物质生活充实无忧、道德境界充分升华的大同世界,把人的精神价值放在物质追求之上。不久前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为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董碧幽指出,中越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社会主义邻邦,有着“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谊。双方要聚焦落实两党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弘扬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加强传统友好教育,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夯实民意基础。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愿积极牵线搭桥,为中国各地方与广南省深化人文交流提供最大便利,持续巩固中越地方合作的积极势头。


文伯山感谢董总领事拨冗会见,表示越中双方高度重视文化发展与交流互鉴。广南省山水灵秀、旅游资源丰富,中国地大物博、旅游产业发达,双方加强文旅合作空间广阔,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相识、相知、相亲。我们愿为中国各地方、各企业在广南省开展产品推广和文艺演出提供平台,希望能与总领馆共同推动两国地方在文化、艺术、旅游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