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副总领事拜会承天顺化省友联会主席并同顺化外国语大学进行交流
2023-03-17 23:50

3月17日,刘志副总领事赴承天顺化省会见省友联会主席陈氏梅、越中友协主席陈庭平,访问顺化外国语大学并会见校管委会主席廖灵专,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的基本内涵。


刘志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也是越南贯彻落实越共十三大决议精神的关键一年,越南将继续朝着建党建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乱象纷呈,美国在地缘政治、大国关系等方面固守冷战思维,恐将进一步扰乱国际秩序,引发更多不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刘志指出,中越两党两国有着“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谊,面对复杂国际形势,双方携手合作不仅有利于社会主义阵营的伟大团结,而且对于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也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就巩固传统友谊、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共同擘画了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宏伟蓝图。我馆愿同贵省以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积极推进各领域交往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地方合作内涵。


陈氏梅表示,去年阮富仲总书记成功访华,两党总书记在北京会晤后发表了极具分量的联合声明,我也进行了认真学习。相信双方签署的13项合作文件必将有力推动中越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友联会愿同总领馆一道,共同研究制定具体合作方案,将这些重要共识和成果落到实处,推动承天顺化省和中国各地方合作取得新进展。


廖灵专表示,中国驻岘港总领馆自2017年建馆以来,一直同顺化外国语大学保持着紧密联系,我校对总领馆为中文系发展和中文学子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愿以两党总书记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为遵循,为加强两国年轻一代相知相亲做出贡献。希望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两国青年创造更多交流机会。


双方并就今年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和加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交换具体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见后,刘志及我馆青年代表与顺化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师生等约40人进行座谈交流。我馆青年代表结合切身感受和生动事例,娓娓道来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学生们就赴华留学政策等进行踊跃提问。现场洋溢着亲切、友好、热烈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