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幽总领事走访广义省并开展领事巡视
2023-01-08 00:02

1月6日,董碧幽总领事走访广义省,会见省人委会主席邓文明,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庆祝中越建交73周年,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开展领事巡视。


董碧幽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将实现新的发展,中国的新发展将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新机遇,中国式现代化也将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全新选择。

董碧幽指出,阮富仲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即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充分体现了中越关系的特殊重要性。两党最高领导人共同为新时代中越关系发展擘画蓝图、指明方向,必将进一步深化双边政治互信,丰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新形势下,总领馆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义省与中国各地方建立紧密联系、对接发展需求创造便利条件,推动更多广义省优势产品出口到中国,促进两国地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邓文明主席热烈欢迎董总领事到访,衷心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本人一直十分关注中国的时政要闻,对新时代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敬佩。邓文明主席并简要介绍广义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高度评价中资企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承诺将一如既往为中资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有利条件。随着中国防疫政策逐步调整,两国人员往来将更加便利,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考察投资。希望董总领事在任内继续支持广义省的发展,推动广义省与中国地方间的关系进一步深化。


董碧幽还实地走访广义省中资企业、举行座谈会、探望领事服务志愿者,赠送“温暖迎春包”并向中国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董碧幽表示,海外中国公民一直是祖国母亲心头的牵挂。驻岘港总领馆将坚决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保障好、维护好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中资企业代表和领事服务志愿者纷纷表示,总领馆在新春来临之际的亲切慰问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心中充满温暖和感恩之情。今后将严格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展现中国公民的良好风貌,树立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为党和祖国增光添彩,为中越友谊添砖加瓦。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