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平定省招商引资信息
2024-01-10 19:18

平定省是越南中部重点经济区和重要旅游中心,与岘港并称为促进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一、发展规划


《平定省2021-2030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及2050远景展望》强调,将最大限度发挥全省潜力和特殊优势,建设成为中部-西原沿海地区加工、制造、服务和旅游中心,国家海洋经济发展中心,越南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各成员国之间重要的经贸纽带,国内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确保环境可持续发展,保存和发扬各民族特色和文化,保障国防安全和社会秩序。


平定省将重点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海洋经济,实现数字化转型,持续改善创新创造和营商环境,成为对国内外投资者和企业具有吸引力的省份,省级竞争力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到2030年,平定省在高科技农业、加工制造、旅游服务、物流运输、城市化等核心领域的带动下,经济将进一步实现快速、可持续和绿色发展,力争成为越南中部地区发展领先的省份,带动西原、北部各省发展。


展望2050年远景目标,平定省将继续位居中部地区第一方阵,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和城市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越南科技创新和重要的人工智能中心。

二、重点举措


(一)从交通入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归仁港集群的运作效率,在北部地区规划增加大型深水港口。逐步将富吉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继续运营国际包机航线。


(二)简化投资、建设、税收、海关等手续,改善投资者、企业与政府部门的关系,旨在建设专业、现代、高效、务实、廉洁的行政机构,为民众和企业做好服务。实现从投资许可到建设手续办理时间不超过118天,比规定时间(242天)少124天,成为越南手续办理时间最短的省份之一。


(三)已投资多个产业园、产业集群,并储备土地(每年20至30公顷,沿东西向连接道路、沿海公路)为投资者实施项目做好准备。该省的土地租金价格对投资者颇具吸引力,许多工业区土地租金仅为每平方米25美元至60美元(租期50年),大大低于其他工业园区价格。平定省计划吸引资金建设国际医院、国际养老中心和国际学校,以最大限度满足投资者、专家及其家属的医疗和教育需求,解决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四)拥有134公里的海岸线以及美丽的海湾和海滩,适合发展海洋旅游,有许多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化旅游区和度假村等投资项目。2024年,平定省将在省会归仁市举办国际职业摩托艇比赛,汇集来自30个国家的70多名世界一流运动员,吸引全球媒体和游客关注,积极建设成为极限运动的新目的地。平定省具有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目前,该省正在申报实施德国PNE集团海上风电项目(总容量2000兆瓦,投资额约46亿美元)。


三、招商意向


平定省重点吸引高科技、环境友好、资源利用率高、产品具有竞争优势的投资者,欢迎在以下领域进行投资:


(一)农、林、水产领域:家畜、家禽加工;食品加工;水产加工;农林产品加工等。


(二)工业领域:区域基础设施和产业集群;汽车零部件制造、整车生产和组装;专用电动机制造;电线电缆、电器设备和配件生产;高档时装和鞋类制造;软件中心;大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项目(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


(三)港口服务和物流领域:深水港、福美物流中心;内陆集装箱仓库(ICD)、云感物流和绥福物流等。


(四)旅游领域:清城旅游区;南海夜游娱乐区;柿奈湾生态旅游区;K200豪华酒店区(以上均在归仁市);西山高尔夫球场;永山生态旅游体验区;永清生态旅游区等。


(五)城市经济区:南德吉市、北德吉市经济区;归仁柿奈湾东部区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