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经济前景较为乐观
2023-09-04 17:17

越南《越通社》网站8月15日报道,普华永道咨询公司(PwC)最近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越南经济更新报告显示,越南经济短期前景较为乐观。越南仍是2023年保持强劲增长率的少数国家之一,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预计将继续严重衰退。


越南普华永道咨询公司经济市场研究组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亚洲开发银行(ADB)预测,至今,越南经济前景较为乐观,2023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可达5%以上。


2023年上半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72%。农林渔业和服务业呈现积极增长趋势,贸易顺差达1210万美元,但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2%。受主要出口市场销售量减少的影响,越南出口已放缓,越南向美国、韩国、欧盟和东盟的出口额同比分别下降22%、10%、10%和9% 。美国仍然是越南的主要出口市场,占总出口额的30%。


中国仍然是越南最大的进口市场(占33%),其次是韩国(占16%)。 越南从这两个市场进口的产品大部分是计算机、电子产品及零部件和机械设备,这些产品是由中国和韩国企业在越南投资建厂制造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地址: 4-8 Tran Trong Khiem st., Ngu Hanh Son dist., Da Nang city, Vietnam
电子邮箱:chinaconsul_danang@mfa.gov.cn  电话:0084-236-3987556  传真:0084-236-3987552